ATP 年終總決賽 費德勒第六度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8日訊】2011年國際職業網球聯合會ATP在倫敦舉行的年終總決賽上,瑞士球王費德勒在男單決賽上以6:3,6:7和6:3戰勝法國選手宋嘉,第六度奪得總決賽冠軍,也再次改寫了ATP歷史。

在倫敦O2賽場上,費德勒和宋嘉在決賽中再次相遇,結果費德勒有驚無險的以6:3,6:7和6:3再次獲勝並衛冕總決賽冠軍。這次的奪冠讓費德勒成為ATP歷史上第一位奪得6次總決賽冠軍的選手,超過先前倫德爾和桑普拉斯的並列記錄,獨居史上第一的位置。

今年30歲的費德勒已在10年間第七次進入總決賽,這也是他第100次打入ATP賽事決賽。第二盤,費德勒曾將比分打到5:4,但在自己的發球局意外失手。在隨後的搶七中又浪費了一個賽末點,讓宋嘉扳回一盤。

在最後的決勝盤,宋嘉使出了渾身解數,但在3:4時失掉了發球局,從而決定了輸給費德勒的命運。

費德勒也打破的另一項記錄,成為納斯塔斯1975年總決賽奪冠後,年齡最大的總決賽冠軍。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