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成為總統候選人 反對黨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8日訊】俄羅斯總理普丁在星期天(27號)正式接受了執政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但反對黨批評這一運作為普丁成為終身總統開啟了大門。

普丁(Vladimir Putin)當天在莫斯科統一俄羅斯黨的代表大會上發表講話,正式接受總統候選人的提名,確認將參加明年3月4日舉行的總統選舉。

2008年,在兩屆總統任期期滿後,普丁轉任俄羅斯總理。今年9月份他宣布將競選明年的總統職位。根據協定,如果他成功當選總統,將任命現任總統梅德韋傑夫為總理。

俄羅斯反對黨的領導人批評執政黨國會,為普丁成為終身總統開啟大門。

反對派「團結」運動領袖 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我們只看到一件事,他們害怕我們。他們目前的運作為普丁提供了一個終身總統的職位。他們正試圖恐嚇任何不聽話的人。他們對我們的恐嚇是不會得逞的。」

分析家預計,普丁很有可能贏得明年的總統選舉,但他所在的統一俄羅斯黨在國會選舉中可能喪失絕大多數的優勢。

新唐人記者 劉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