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領導人會晤商討歐債危機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星期一,經合組織發表報告指歐元區經濟正進入衰退的同時,美國總統奥巴馬在華盛頓與歐洲主要領導人,舉行了一場有關債務危機的峰會。奥巴馬敦促歐盟領導人快速找到歐債危機的解決辦法。

奥巴馬和國務卿希拉里在白宮會晤了歐盟主席範龍佩、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希望對主權債務危機達成一項確切的解決辦法,這場危機正成為美國2012選舉年的一大擔憂。

白宮發言人卡尼說,歐洲危機在一年中大多數時間內成為增長緩慢的美國經濟的“逆風”。美國相信,歐洲領導人採取“強有力措施”解決債務問題很重要,也相信歐元區有金融能力來解決。

正當對意大利、西班牙等地的債務擔憂影響國際金融市場的同時,歐洲兩大經濟體德國和法國開始就一項新的金融協議進行談判。協議要求對歐元區所有國家實施預算紀律,但是這長期以來遭到某些國家的抗拒。

歐元區經濟已經呈現出「些微衰退」,美國又面臨著大幅緊縮的財政政策,如何讓美國不受歐債危機的影響、被進一步拖下水,對美國來說是非常嚴峻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