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承諾支持歐洲走出債務危機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星期一(11月28號),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會見來訪的歐盟領導人時表示,美國將支持處在債務危機關頭的最大貿易夥伴——歐盟。

奧巴馬在跟到訪的歐盟主席範龍佩(Herman Van Rompuy)、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歐盟和美國是兩個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相互都是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一直以來也致力於促進大西洋兩岸的經濟持續發展,和創造更好的就業機會。

美國總統奧巴馬:「美國隨時準備執行我們的部分,來幫助(歐盟)解決(歐洲的債務危機)。這對我們自己的經濟也有巨大的重要性。」

範龍佩介紹了歐盟目前採取的雙軌制解決辦法。

歐盟主席範龍佩:「我們希望加強財政的可持續性,同時刺激經濟增長、啟動就業改革,並以此來提高競爭力,深化歐盟市場。」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坦言,要改變歐洲的經濟現況不容易,處理危機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我們正在加強對歐盟和歐元區經濟方面的治理,健全政策,解決失衡問題。」

會議的最後,奧巴馬說,美國和歐盟都認為埃及和突尼斯民眾表達的願望,不僅僅是政治,同時也有經濟方面。美國和歐盟一定會盡力支持這兩個國家的人民,發揮他們的技能和才能發展自己。

在會晤了奧巴馬之後,歐盟官員趕往美國國會山,跟國會的兩黨領導人進行了商談。

這次範龍佩、巴羅佐帶團訪美,是希望美國能夠幫助歐洲一起解決包括希臘、意大利、西班牙等國的債務危機。近日,歐債危機並沒有好轉的跡象,相反德國遭遇發行國債銷售不利,比利時國債信用評級也慘遭降級。

奧巴馬當天承諾的支持,外界預測可能會通過美國是最大股東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向歐洲實施援助。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