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陳仕懷遭拘 現中共刑事人權謬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9日訊】仍舊帶您關心,台灣人在大陸的人身安全問題。台灣大學生陳仕懷,被大陸公安懷疑涉詐欺案,目前仍遭拘留在東莞監獄,家住台中的老父親,苦苦哀求外界關注聲援,對此,兩督盟律師賴中強表示,整起事件裡,中共沒有遵守兩岸司法互助協議中的即時通報,羈押理由也難以服人,律師說,這種種,都透露中國刑事人權的謬況。

台灣學生陳仕懷因為擁有數十張信用卡,就遭大陸公安拘留,對方竟然13天後才通報。據傳,陳仕懷若真的捲入詐欺案,過年前可能無法回台灣。長期關注兩岸人權的兩督盟召集人賴中強說。

兩督盟召集人 賴中強:「拖了十幾天(通報),顯然不是及時,很顯然,中國對於司法互助協議並沒有作到落實」「我們認為,中國的公安,只要完成必要證據的扣留,就是把那些信用卡扣押,完成筆錄製作以後,應該要立刻將這個大學生釋放回台灣」

目前,台灣刑事警察局已經要求大陸,盡快釐清真相,公布案情。賴中強說,台灣民眾赴中國被限制自由的情況越來越多,台灣政府應該提出人身安全的談判。

兩督盟召集人 賴中強:「應該要能夠在第一個時間,就能夠委任律師,然後他的律師,要能夠陪同訊問時候在場,要讓我們的官員,讓這個大學生的家屬,到中國看守所去探望這位學生」

雖然,中共簽署了兩岸司法互助協議,也簽署了國際人權兩公約。但從拘留到通報制度觀察,外界看到中國刑事人權的謬況,也看到民眾赴大陸的安全隱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