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伯靈堂設潮和社 好友悼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9日訊】因為《海角七號》,一炮而紅的茂伯林宗仁,因為心肌梗塞逝世,靈堂就設在茂伯生前經常練習月琴的「潮和社」,今天(29日)一大早,海角七號的演員馬如龍、沛小嵐,還有新聞局長楊永明,紛紛趕來悼念。茂伯的弟弟說,家族本來就有心臟病史,可能是因為茂伯最近趕拍新戲,來往金門多次,氣候多變,才會累到發病猝逝 。

簡單莊重的靈堂,照片上的茂伯,拿著最愛的月琴,笑的好燦爛,只是這樣的笑容,卻因為心肌梗塞發作,再也看不到了。

茂伯弟弟 林宗傑:

「心臟方面我們是老一輩的會有這種狀況,過去都有這樣,因為他本身也是運動員出身的,所以他也滿保養身體的。那個時間剛好他跟老媽媽在一起,所以發現的時間,因為可能稍微慢一點,所以急救時間來不及。」

弟弟說,家族早有心臟病史,再加上茂伯最近為了趕拍新戲《愛戀》,往來金門五次,可能比較疲累,而且金門的氣候變化又大,才會累到心臟病發。

茂伯弟弟 林宗傑:

「畢竟也六十幾歲,六十五歲了,你說拍片難免啦!大概是適應上面會有問題,因為他過去也是,退休那麼多年,拍戲有時候可能要記劇本,各方面,可能會壓力稍微大或是什麼,這也許有,但是我不是很清楚。」

在海角七號中,跟茂伯培養出革命情感的馬如龍一早就趕到,臉色沉重,再也忍不住男兒淚。

演員 馬如龍:

「來見他最後一面,我嫁女兒他有來啊!真的太意外了,也是我們電影界的損失。」

《愛戀》的演員鬼鬼,想到一直對她很照顧的茂伯,走了,眼淚停不了。

藝人 鬼鬼:

「剛剛聽到的時候,就是覺得很驚訝,然後,也覺得很突然,心裡覺得很捨不得,因為我第一次看到他,我就告訴他說,其實我覺得你好像我的爺爺一樣。」

新聞局長更肯定,茂伯是台灣的國寶。

新聞局長 楊永明:

「因為海角七號,也因為他,而使得我們台灣電影到今天,能夠有更為耀眼的成績和發展,他在海角七號當中,自稱國寶,我覺得他也符合,以及值得我們對他的崇敬。」

不捨、流淚,茂伯猝逝,不只,演藝圈少了一個好演員,在親友心中,也少了一位令人尊敬的長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