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週五探13度 今冬天氣不確定性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9日訊】時序已經就要進入12月,不過今天的天氣還是很熱。提醒您,別被好天氣給騙了,從明天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到禮拜四,今年入冬以來第一波冷氣團就要來報到,北部低溫將下探13度。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千萬要注意氣溫驟降對身體造成的影響。而接下來冬天到底是會偏冷還是偏暖,氣象局說,實在很難預報。

黃曆廿四節氣,已經過了小雪,豔陽高照的天氣,讓人很難相信,現在是11月底。

民眾:「比去年應該是滿熱的,像現在都還在穿短袖」

民眾:「比較不會冷對啦,還沒有到,到就會冷」

一語中的,今年入冬以來第一波冷氣團禮拜五就要來報到,北部低溫將下探13度。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 林秀雯:「在12月2日到4日這三天,我們會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所以氣溫還會更加的下降,我們預估在北部、東北部地區,最低溫有機會出現13到14度的低溫。」

去年,台灣出現超強反聖嬰現象,而今年11月,東北季風偏弱,高溫、多雨,打破歷年紀錄。那今年冬天天氣情況究竟如何?答案竟然是:不確定。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有可能暖冬、有可能冷冬,有可能正常。」

氣象局解釋,今年冬天,反聖嬰現象減弱,對氣候影響不如前兩年明顯。從12月到明年2月,台灣平均氣溫接近正常值範圍的機率有50%,30%的機率低於正常值,20%的機率高於正常值。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未來的不確定性高,這意思就是提醒大家,這個冬天有什麼活動,有什麼跟天氣相關的一些安排,可能要多多看一下我們氣象局最新的預測。」

極端氣候變遷挑戰長期氣象預報專業,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明天開始東北季風就會增強,週四大陸冷氣團來襲,民眾可得記得添加衣服,以免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