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火山噴發 民眾急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9日訊】中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的通古拉瓦火山,在最近活動加劇,星期一(28日)淩晨發生多次強度較大的地震,同時開始噴發,當地政府要求火山附近的居民趕緊撤離。

厄瓜多當地的地質研究團隊表示,經過幾個月的低強度活動後,這座距離厄瓜多首都「基多」大約130公里的火山開始噴發。

火山專家 特朗科索:「根據監控系統觀測到的數據,火山的活動並沒有減弱的跡象。根據我們昨天的觀察,火山已經噴發出碎屑流,同時我們並不清楚這些高溫氣體下一次將從哪裡噴發出來。」

火山口湧出火山碎屑,大量火山灰降落在附近村鎮,對居民生活造成影響,其中科塔洛和畢爾巴鄂兩鎮受影響最為嚴重。當局要求火山附近的居民撤離,並將警告級別提昇到橙色。

火山專家 特朗科索:「我們一再對民眾表示不要對火山的情況太有把握,因為我們一直觀察到它在活動中,它是一個非常活躍的火山。現在的情況看起來很像去年5月到12的活躍程度。雖然它沒有發出驚人的爆發聲音,卻有很頻繁的地震活動。」

海拔五千多公尺的通古拉瓦火山,最近12年來一直十分活躍,2006年的噴發曾經造成6死、13傷,並導致5個村莊被湮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李博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