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爆診所針頭未換 致群體染C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9日訊】來看到,大陸安徽省,爆發了有60個人,疑似因為注射交叉,感染C肝的嚴重醫療意外事件。中共官方的資料指出,這些感染者大多都是兒童;而《南方都市報》的報導是說,有數名患病兒童的家長告訴記者,曾親眼看到衛生院的醫生用同一個針頭,給多名兒童注射。

在安徽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傳染病病房,5歲的恒恒,是在一次體檢中,發現罹患丙肝,他也是這起群聚性感染被查出的首例;兩歲半的婷婷則因為持續發燒、嘔吐,經檢查發現感染丙肝;安徽醫大附屬醫院傳染科醫護人員29號向記者介紹,目前該院收治了6、7個這樣的小患者。

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傳染科醫護人員:「現在大概有6、7個(丙肝的小病患)吧(現在病情怎麼樣)這個也不好講,每個人病情不一樣。」

安徽省渦陽縣丹城鎮這起丙肝聚集性感染,據渦陽縣政府新聞部劉先生透露,患者均在河南省某個診所接受過靜脈注射。

渦陽縣新聞部 劉先生:「在河南那邊,省的一個鄉鎮診所裡面,在給病人治病的時候用靜脈注射,他們那個針頭沒有更換據說,所以就是感染了(那感染的人數有多少)在他們診所就診的有很多病人,究竟是哪些人(感染丙肝)現在還要經過他們檢查過以後才能知道,據說只有一部分人去檢查了。」

29號,記者向渦陽縣疾控中心查詢這起丙肝聚集性疫情的調查進展,但該中心人員以沒有權力對外發布新聞為由,拒絕回答。

據專家介紹,丙肝傳播途徑有三種,血液傳播、性傳播和母嬰傳播,病毒一旦感染後,治癒率只有一半。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