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正統美學 港年青畫家入圍大賽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共有51幅作品入圍決賽。香港年青畫家姚志良是少數有二幅作品入圍的參賽者,他表示非常欣賞大賽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人物寫實油畫藝術,希望每一屆都能參賽。

香港出生的姚志良對繪畫充滿濃厚興趣,曾赴廣州美術學院油畫系學習西洋畫。姚志良目前專注於人物寫實油畫,特別喜歡以兒童為題材。

香港畫家姚志良:「他們很天真,沒有戰爭,沒有很複雜的東西,想的東西很簡單,當觀眾看到我的作品,他會忘記社會上的煩囂,看到一些很美好的事物。」

他認為,一件好的藝術品應該重視傳統美學和準則,美得有內涵。

香港畫家姚志良:「除了美學,還要有一種態度、道德,有一種內在的美要反映給觀眾看。」

姚志良讚賞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發揚傳統,符合他所追求的理想。

香港畫家姚志良:「目的是想帶出正統畫畫,一些傳統審美標準,表現到一種內在的真善美。……這次比賽有很大意義,我鼓勵其他藝術家朋友來年繼續參加。」

對於自己這次有兩幅作品入圍,他表示感到很榮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