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促徹查區選種票幕後黑手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種票風波越演越烈,多個選區相繼爆出涉嫌種票活動。泛民主派政黨民主民生協進會星期一到廉政公署投訴,要求當局徹查懷疑種票個案,找出幕後黑手。疑因種票而落敗的候選人還準備向法院提出選舉呈請,頒令選舉無效。

一批民主民生協進會成員到廉政公署投訴有人涉嫌種票。在油尖旺區議會京士柏選區僅以兩票落敗的民協候選人林健文表示,數天前再發現區內三個單位出現「一屋五姓」,共涉及16名選民,連同該區早前發現的41名疑似種票選民,累積有57宗個案,情況嚴重。

香港民協成員林健文:「我今次只相差2票,我希望交給當局去調查個案,是不是有種票的情況,如果有足夠的資料顯示有種票的情況,我們覺得在維護公平公正選舉的前提下,我們會向法庭申請一個選舉呈請,頒令今次選舉無效。」

民協主席廖成利指出,今次種票事件並非特首聲稱的見怪不怪,而是已經在香港遍地開花。

香港民協主席廖成利:「在這個情況下,我們很擔心香港這個公平公正的選舉制度已經被人破壞,……所以我們要求政府一定要做出一個徹底的調查,令到種票的黑手被查出。」

民協並計劃再向警方投訴。另外,選管會主席馮驊表示,已向133名可疑選民發信要求提供住址證明,如無合理解釋,會轉交執法機關跟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