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財長會議 討論穩定基金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30日訊】來關心歐債問題。歐元區成員國財政部長星期二(29日),齊聚布魯塞爾舉行會議,討論加強歐元區救助基金等問題,努力防止歐債危機蔓延到主權債務市場。

歐元區財長們就歐洲金融穩定基金的細節試圖達成協議,尋求擴大基金的規模,以便在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國家出現財政問題時,能夠提供必要的幫助。

歐洲穩定基金的規模原計劃從目前的4400億歐元,增加到1萬億歐元,但由於市場條件惡化,實際的基金規模可能低於1萬億歐元的目標。

歐元區財長們先前希望提高穩定基金的救助能力,來結束歐元區的主權債務危機。但當他們在會上碰面時,幾位財長表示,希望國際基金組織(IMF)也能參與進來,從而提供更多的幫助。

兩年來,由於歐洲的主權債務危機,投資者們正逃離歐元區債券市場,歐洲銀行傾銷政府債券。

星期二,義大利的債務情況惡化,10年期主權債券率為7.6%,該資料處於危險水準,反映了市場對於義大利債務負擔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 劉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