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抗議台電 要綠電不要核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30日訊】日前台灣學者的研究報告,顯示蘭嶼核廢料放射情況出現異常,對此,多個環保團體在近日紛紛對台電公司表達抗議。而學者也表示,政府應該對蘭嶼環境以及當地民眾健康,進行全面的調查,保障當地居民權益。

立委召開記者,請來學者分析輻射外洩對人體健康的風險。

台北醫學大學公衛系教授 張武修:「蘭嶼是長期的環境銫一三七的異常外釋。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癌症分類,銫一三七的放射線是第一級的致癌物,所以它非常清楚是個致癌物。」

拿出數據資料,立委批評台電長期以來,在蘭嶼核廢料儲存場的資訊都沒有公開透明。而來自蘭嶼當地的居民,對於輻射值異常,更是感到恐懼與無奈。

達悟族人 希婻‧瑪飛洑:「台電利用福利政策來綁架我們,讓我們的居民誤認為如果沒有核廢料,我們就沒有辦法生存,如果我們沒有核廢料,我們不知道我們有沒有錢來支付電費。」

台電核後端管理處長 李清山:「我們對這我們確實也很重視,我們相關的輻防措施,會去加強。」

雖然台電強調會重視當地居民的聲音,不過同一時間,在台電大樓外,也有要求台電減少核能和高污染火力發電的環保團體。

瘋綠電聯盟 黃惠君:「台電,作為台灣最大的發電公司,它給我們六成高污染的火力發電,它給我們兩成核能發電,真正的生態能源,再生能源就只有0.9個百分點。」

瘋綠電成員VS台電秘書處長 劉宏基:「(因為馬總統就說現在就要做)但是我現在沒有辦法立刻給你,因為能源局還沒有訂出綠色電價這大家很清楚,還沒有訂出來嘛,你是表達我們尊重你的意願(那腳步是不是太慢了)」

面對環保團體的訴求,台電公司強調,發展綠色能源已經在規劃當中,不過只要核廢料的風險存在一天,抗議的聲音就不會消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曾奕豪 陳真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