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物流科技 加工處分享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30日訊】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為協助區內產業提升競爭力,透過物流科技化推動計畫與業者共同合作建立區內物流服務示範體系,日前在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舉辦成果研討暨聯合發表會,希望來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處長 沈榮津:

「加工區要轉型,區內要有競爭力,那我們一定要來談物流這一塊。」

近年來,全球化的生產模式,促使物流活動的整合成為企業界不容忽視的課題,因此,如何促使產業的發展策略朝向高科技、高附加價值產業中心與全球運籌共同邁進,一直是加工處努力的目標。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處長 沈榮津:

「一個企業面臨競爭力,那第一個要考慮到就是在物流方面有沒有競爭力。」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校長 陳振遠:「如果沒有更好的物流科技來推動的話,我想將來企業的影響就會慢慢在國際間受到很大的威脅。」

除了成果分享,還邀請專業人士主講國內半導體前景。

日月光集團副總經理 周光春:「我們必須要找到一個方案,讓我們怎麼樣可以跟我們的供應商,怎樣跟我們的協同的物流的夥伴們,大家共同來把這樣的麻煩,反而是變成我們的機會,所以我們在這裡面,我們想到的是怎麼樣用TMS來追蹤我們車輛的位置,來讓我們的物流的效率,來讓我們的時間能夠更節簡。」

日月光集團部經理 陳榮宏:「效率的提升跟時間的節省上面,因為市場的訊息萬變,因此我們在追求的是每一分一秒,有效的運用材料,在有效的產品上面,那這個可以讓我們客戶在有效的時間內,達成他必要投入在我們的產品的要求上面。」

臺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專員 鄭文欽: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在推動這個非常好,是整個讓我們的產業更加的有競爭力。」

結合產官學研的能量,將國內物流、流通及相關產業升級與創新,讓各界的意見與聲音可以充份的溝通與交流,更能擴散計畫的成果與效益,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