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百多萬公共部門員工罷工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星期三(11月30日),英國面臨30年来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多達200萬的公共部門員工,對政府的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和緊縮措施不滿,举行罷工抗議。

包括教師、醫院工作人員和邊防人員在内的2百萬英國公共部門員工,參加了星期三的大罷工,令面临经济衰退风险的英国聯合政府更添压力。

组织罢工的工會認為,改革計劃將迫使他們為退休金付出更多和工作更久,才能退休。政府表示需要改革,因為人們壽命更長,供不起公共服務部门的養老金。

英國2百多萬公共部門員工罷工(图片來源:Getty Images)

遭到停頓的服務各異,从衛生部分、垃圾收集,从稅收部门到學校,由于邊境管制人員的罷工,还可能帶來港口和機場的混亂。

在倫敦外的聖潘克拉斯醫院(St Pancras Hospital),醫療工作人員進行靜坐,拉著橫幅和印有「忿怒和反擊」口號的襯衫。

此前一天,英国政府表示,對嚴峻的經濟預測反應是需要進一步加強緊縮,以保持其赤字削減計劃上軌道。

英国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George Osborne)表示,已經凍結兩年的公共部門員工的加薪,將從 2013年起以1%為上限,而失業將從原先估計的40萬上升到71萬。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