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畫家分享寫實油畫創作心得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由本臺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中,共有104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送出141幅作品參賽。大賽最後評出50幅佳作入圍決賽。在這些入圍作品中,幾名年輕選手的作品,不約而同的選擇了天真無邪的兒童作為主題。他們表示在嚐試了各種現代派油畫技法後,最終選擇了寫實油畫創作。讓我們一起來分享一下他們的故事。

來自台灣、年僅18歲的管若晴以一幅表現時間的永恆和稍縱即逝的油畫作品《光陰的泡泡》成功入圍。對比現代派作品,管若晴還是喜歡傳統寫實油畫。

出生香港的姚志良以表現一個小畫童的樂觀自信的《畫室皇者》和描繪兒童純真簡單世界的《四開的世界》,兩幅佳作入圍。他認為傳統的寫實畫法,已經被現代人逐漸遺忘。

來自台灣的湯和憲則把自己堂弟的純真展現在畫布上。這幅名為《純真年代》的畫作也成功入圍。他也一語道破,為甚麼選擇兒童作為創作主題。

這些年輕畫家對現代派的各種技法都進行了嚐試,走了一圈,還是回到了傳統的寫實油畫創作之路。

對寫實油畫創作的熱愛使這些年輕畫家多次參加新唐人的油畫大賽。

油畫大賽的入圍作品在曼哈頓的薩瑪港笛藝術館展出到12月3日,(Salmagundi Art Club,47 5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03-4396,電話:212-255-7740),星期六下午2點的畫家與評委會的座談會,也歡迎油畫愛好者參與討論。

新唐人記者安心、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