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成中心 中小企業的好幫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日訊】台灣的產業創新能量,向來反映在中小企業蓬勃發展上,隨著全球經濟環境的變化,抱著夢想來創業的人,要發展自己的優勢與創意而順利圓夢?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結合國內各大學育成中心,透過產學合作,讓中小企業脫胎換骨,走出自已的一條路。

搖搖椅、搖搖馬、桌子、玩具、鑰匙圈,看清楚,這些可都是用紙製作的紙產品。剛剛獲得創新研究獎的業者,說這些點子其實是來自產學合作的雲林科技大學育成中心的設計。

紙業公司董事長 蔡月桃:「和雲林科技大學產學合作,一個方案是紙傢具的設計。」

雲林科技大學育成中心副理 蔡幸真:「我認為要改變一個製造廠或傳統產業應該從它的行銷策略和它的商品設計開始做改造。」

傳統產業靠育成中心加持有了新生命,高科技公司有了育成中心的協助更是如虎添翼。散熱技術領先業界的LED廠商,苦於一身工夫不知如何應用,還好有了產學合作協助。

LED廠商總經理 王勤彰:「LED目前所有遇到的問題就是熱的問題,中原大學有個非常獨特的照明(與色彩研究)中心,他們的技術,透過育成中心的安排,把這個整燈的技術建置起來,這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

獲得2011年最佳育成特色獎的中原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不但服務國內的廠商,更將觸角伸到海外,和東南亞國家產學合作,提供國際化的服務。

中原大學產學營運總中心執行長 陳夏宗:「特別這幾年我們針對國際育成也花了非常多的工夫,我們這個多元化的發展,對於台灣的廠商以及國際化方面有非常重要的幫助。」

各大學的育成中心已經成了培育新興中小企業的一個基地,要讓中小企業再創台灣另一波經濟奇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