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領跑電影獨立精神獎提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日訊】黑白無聲電影《藝術家》在捧走坎城影展影帝,拿下紐約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兩項大獎後,再次以5項提名,領跑第26屆美國電影獨立精神獎。

《藝術家》這次一舉得到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最佳攝影,5項提名。鑑於上屆獨立精神獎得主《黑天鵝》捧走奧斯卡,這次《藝術家》格外讓外界關注。

這部影片講述了1927年發生在好萊塢的故事,描述了一位小有名氣的舞蹈演員和正在追夢的女配角相愛。很快有聲電影時代的來臨,讓這位男星變成街頭流浪漢,而小配角則成了當紅女星。最後成名的女星找回深愛的落魄男演員,一場螢幕喜劇在舞蹈、歌聲中落幕。

由好萊塢一線影星喬治‧克隆尼主演的電影《後裔》(The Descendants),獲得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和最佳女配角三項提名。這部試圖用親情感動觀眾的影片,講述了一名冷酷的父親,因妻子的離去,改變了人生坐標,帶領兩名女兒尋找幸福的故事。

電影《初學者》(Beginners)以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和最佳男配角三項提名,跟《後裔》並駕齊驅。同樣以情感人,《初學者》選取的是從兒子的視角講述了一段父子情。

第26屆美國電影獨立精神獎將在明年2月25號揭曉。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