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伊朗電影節在倫敦登場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11月底,倫敦迎來了為期一週的第二屆伊朗文化電影節,眾多的參展影片讓倫敦人大開眼界,從中了解到現今伊朗社會的林林總總。下面請看本臺來自倫敦的報導

這次伊朗電影節共展出9部故事片、13部記錄片、10部短片和8部動畫片。

伊斯梅爾(Esmaeil)的第一部故事片「一個非常接近的遭遇」講述了一個在高速公路車毀人亡的曲折故事。它採用不尋常的非線性敘事,以有著密切關係的兩個女人為中心,戲劇化的劇情逐漸揭開了隱藏在四個主要人物心中的秘密。伊斯梅爾說,最近在伊朗的政治動盪已幫助伊朗電影在世界範圍擴展:「世界對伊朗社會的關注,近年來也把伊朗電影推向世界舞臺。」

伊朗電影也有較大提高。人們總是會找到從伊朗在任何國際電影節的電影首映。

記錄片「你好蓋伐瑞先生」講述了這位令人尊敬的電影人是如何成為伊朗電影業的先驅。蓋伐瑞先生一直流亡在巴黎直至2006年去世。帕爾維茲•賈德(Parviz Jahed)是一位電影評論家同時也在倫敦從事伊朗電影講師工作。

蓋伐瑞•哥萊斯坦(Ghaffari,Golestan)和像他們一樣的其他製片人試圖改變伊朗電影的現狀,提出了新的方向:「在我看來,他們在伊朗掀起了一個新的電影浪潮。」

影片「這不是一部電影」,其導演賈法•帕那何憑此片獲獎,影片敘述他被軟禁在家的生活。由於他表達對反對派候選人的支持,去年六月,他被禁止在未來二十年內拍攝電影。

閉幕頒獎典禮的「請勿打擾」,是現代伊朗喜劇,講述三位德黑蘭公民遇到的不尋常的生活。阿斯賈•法哈迪(Asghar Fahadi)的「分離」贏得本屆電影節的最佳故事片獎,並同時獲得了今年的柏林金熊獎以及英國廣播公司四臺的世界電影獎,由此可見伊朗電影的魅力已開始被世界所矚目。

新唐人記者 歐戈、孫衛 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