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紅色後代」囂張 西方媒體聚焦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最近,中共所謂「革命後代」的高調言行引發了西方媒體的關注。薄熙來兒子駕駛紅色法拉利招搖赴宴,曾慶紅兒子澳洲重建豪宅,以及鄧小平孫子涉嫌性騷擾,這些醜聞都被西方媒體聚焦。評論人士認為,太子黨和他們父輩的財產來源都不合法,在中共政權倒臺之後將面臨被清算的命運。

美國《華爾街日報》11月26號的文章《「革命」的後代》這樣描寫:薄瓜瓜的父親薄熙來,在重慶通過大規模唱紅歌活動來吹捧毛澤東思想。但在他下令讓學生和官員到農村體驗生活的同時,他的兒子卻在美國開著一輛價值數十萬美元的法拉利豪車、身著燕尾服去赴宴。

文章指出,大陸官媒將中共領導人描繪成過著簡樸生活的人,而他們的後代——通常所稱的「太子黨」,卻變得越發招搖。同時,官員的腐敗和濫用權力也讓公眾日益憤怒。

政治經濟評論家草庵居士:「中共在幾十年的統治之後,太子黨逐漸成為新一代的接班人。至今為止,中國的社會並不是一個民主的社會,而是類似於一個皇權的社會,要子承父業的一個社會,當然這個結構呢是與社會潮流是相違背的。從長遠來看,這個體制呀是不會持久的。」

《華爾街日報》還列舉了薄瓜瓜的留學費用。

文章提出質疑,薄熙來哪裏來的錢支付這些學費。以今天的價格計算,這筆費用已接近60萬美元,幾百萬人民幣。

同一天,《華爾街日報》又把焦點聚在了另一位「太子黨」身上。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兒子曾偉,在澳大利亞悉尼有一棟價值3240萬美元的豪宅。買下一年,曾偉就申請推倒這棟創下澳洲房產第三高記錄的百年豪宅,想建造一個新莊園,其中包括兩個由瀑布相連的游泳池。

政治經濟評論家草庵居士表示,中共太子黨、現代富豪以及官二代的財富來源都是權力所帶來的。

政治經濟評論家草庵居士:「在最近十幾年當中,中共施行一種不公平、黑箱化的國有資產的私有化,而這種私有化,表面上是把中國逐漸帶向一個資本主義制度,但實際上它是一個非常不公的一種掠奪。這種掠奪非常的集中,而且數量非常的大,所以造成了這些官員的子弟一下子、瞬間就擁有大量的財富。」

據《博訊網》透露,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唯一的孫子、現在在美國紐約律師樓工作的鄧小弟(David Zhuo),今年9月因為性騷擾女同事,被警方拘捕,隨後他向女方支付20萬美元私了。

大陸作家荊楚:「我認為,他們這一批人最終要受到清算的。他們不主動採取消減仇恨的措施,他們這些官二代表面看起來很得意。其實社會震盪、社會仇恨,達到了一定程度,哪怕你的財產存在瑞士銀行,外國的銀行,最終要清算出來的。那下子就灰飛煙滅的,連他的生命都保證不了。」

去年,《人民日報》曾經報導一個民意調查:91%的調查參與者相信中國所有的富有家庭都有政治背景。前中國審計署署長李金華也曾在網路論壇上承認:民眾對「官員的家庭成員財產狀況」最不滿意。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李靜、孫寧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