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電器工人大罷工 警粗暴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日訊】中國再傳抗爭事件 。位於上海浦東金橋開發區的外資家用電器廠,近千名工人11月底連續兩天進行大罷工,當局派出大批警力暴力鎮壓,多人被打傷。

位於上海浦東的新加坡企業赫比家用電器公司,近千工人從星期二開始連續兩天罷工,他們撐著傘,在冰冷的雨中坐在工廠大門出路口抗議;據網上消息,資方決定轉移上海的生產線,卻拒絕給予員工賠償,只允諾安排他們到蘇州工廠工作,因而引發工人不滿;星期三,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強行驅散堵在工廠大門的工人,警察粗暴的拽女工人的頭髮,並揮拳打傷多人。

記者星期四下午撥通赫比電器廠電話,但沒有人接聽;該轄區的金橋出口加工區治安派出所人員,則拒絕回答任何問題。

金橋出口加工區治安派出所人員:「我們電話裏邊不接受採訪的。」

團結工會召集人許北方認為,警方無權對這些爭取正當權益的人使用暴力。

團結工會召集人許北方:「對於這些手無寸鐵的這些人,如果只是跟工廠在於經濟利益發生糾紛的時候,警察站在老闆一方使用暴力,對女工又扭頭髮又毆打的,那工人應該聯合起來採取自衛,下一步,對警察採取訴訟」

赫比國際公司是一家精密塑膠模具及整機製造廠商,全球共擁有25處工廠。據了解,赫比上海電器廠,在今年7、8月間,就曾經因為將兩條生產線轉移到蘇州,同樣拒絕給予工人賠償,引發工人長達10天的罷工,堅決要求賠償,當時警察對工人同樣採取暴力鎮壓。

新唐人記者 林莉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