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旅行」看見台北生活美好角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日訊】不論是台北101還是故宮博物院,都是台北著名的觀光勝地之一。但是,除了這些知名景點,台北還有什麼有趣好玩的地方呢?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出版的「台北.微旅行」新書昨天(1日)發表,圖文插畫書作家強雅貞,以手繪插畫的方式,帶領大家體驗台北美麗,而又常被忽略的街角巷弄。

行動劇二人組:「我想要去看台北101 View Tower 。101觀景台,這一定要去,很經典的。而且晚上要去吃士林夜市的現炒花枝干。喔!喔,現炒花枝羹...。」

除了知名景點,其實台北還有許多只要細細觀察就能找到的美麗角落。

「台北‧微旅行」作者 強雅貞:「其實我覺得現在的台北比十年前的台北完全不一樣,像大稻埕那邊,整個風景是以往我完全沒有感受過的風景,然後或者是像比方說老眷村的新生命那邊假日,真是太多的創意、太多好玩的東西在那邊」

觀光傳播局局長 趙心屏:「我翻開這本書發現就在我自己家巷子口的一家披薩店,我以前怎麼沒有注意到呢,所以我真的決定下班之後要去那裏看一看。」

比起詳細規劃的旅行計畫,還有一種旅行方式,就是放慢腳步,細細品嘗週遭的一切,同樣可以達到旅行的效果。

「台北‧微旅行」作者 強雅貞:「這次我在台北的巷弄旅行,常常是帶著未滿一歲的孩子,鑽在小巷小弄裡面,可是也因為這樣子,我看到了更多細小的沒有發現的部分。」

雖然都市生活的步調很快,但只要多留心,一個轉身便是一幅美麗的新風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