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解決歐元危機將需數年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星期五(12月2日)在議會演講中指出,歐元區債務危機不可能一舉解決,敦促依靠緊縮財政一體化的長期方法。她表示,解決歐元危機將需要幾年的時間。

默克爾在議會的演講中誓言將保衛歐元,但她同時警告稱,歐洲在恢覆信心方面還將面臨漫長而艱難的過程。

默克爾:「歐元危機的解決是一個過程,而這個過程將需要幾年的時間。」

她還表示,不應該低估周邊歐盟二線國家人民的努力。

默克爾:「我們常常不花時間去思考,我剛才提到的那些國家的人民所作出的貢獻,他們有助於使歐元成為長期和穩定的貨幣,因此今天,我要表示對這些努力的絕對尊重,因為這些是歐洲可以存在於未來的貢獻。」

默克爾稱歐盟的信譽和信心是最偉大的力量,並表示,歐盟的機構需要被保護。

默克爾:「這是我們民主最重要的基礎:我們的信譽和信用。歐盟的歐洲法院和中央銀行這些機構,都需要保護和保存。」

默克爾還強調了歐洲央行的任務與美國聯儲局及英倫銀行的不同﹔重申了歐洲央行的獨特作用,捍衛共同貨幣的信用。

她表示,沒有更縮緊財政政策和更好地計劃管理,歐洲國家將失去其可信度。

此前,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曾表示,他將在下週一與默克爾共同推動簽訂新歐盟條約的方案,實施更嚴格的預算管制,保證歐元區的穩定和歐盟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