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辯論會 國內外媒體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日訊】2012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吸引了海內外將近300家媒體採訪,其中海外有32家,包括日本NHK、讀賣新聞和產經新聞,以及歐美的BBC、路透社、美聯社、美國之音都動員採訪,而雙英的兩岸議題,則是一路跟隨,從辯論現場到記者會,持續發燒。

馬英九與周美青一起乘坐公務車,抵達辯論會場,下車後兩人先和對街的支持者揮手致意,隨後步入會場。緊接著蔡英文的車隊在眾多警力戒護下抵達現場,下車後,蔡英文應現場媒體要求,特意停下腳步和攝影鏡頭揮手致意。

在進行兩個多小時的辯論之後,兩黨候選人分別召開會後記者會,回答媒體的問題。對於馬總統在辯論中提出台灣的國家定位說法,引起國內外媒體關注。

記者:「您剛剛在申論的時候好像我第一次聽到您講說,台灣是我們的國家,這個部份是不是您可以再進一步說明。」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當我們說台灣的時候,很多時候指的就是中華民國,為什麼呢因為台灣是中華民國的通稱」

對馬英九的台灣是國家的說法,蔡英文還是在記者提問的時候才曉得。

日本媒體:「馬總統申論的時候說,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對這個話你怎麼比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沒有,他說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他是這樣講的是不是,那很好我們就歡迎他跟進,那台灣是我們的國家的話,他還不統不獨不武嗎?」

蔡英文顯得有些意外,雙英兩岸議題,一路跟隨,從辯論現場到記者會,持續發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宇平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