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 淡水清晨10.6℃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日訊】冷氣團發威,3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0.6度,氣象局表示,3日全台屬於乾冷型態,北部高溫可達17度、中南部大約24、25度,但入夜之後,北部仍有機會出現11度低溫,民眾要注意保暖。

溫泉水源源不絕,熱氣瀰漫,週休二日一大早泡溫泉,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大陸冷氣團報到,北台灣冷颼颼,民眾紛紛泡湯取暖。

民眾

「(會覺得冷嗎?)會!會冷,冷冷的,出來就不會了啦!泡下去更舒服,太陽出來就好了。」

民眾

「氣溫比較低,(最冷的嗎?今年以來。)在北投好像是。」

老人家怕冷,早上8:00,北投公共溫泉就湧入近百人泡湯,暖暖身子,週六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0.6度,再創入冬低溫紀錄,嘉義也只有12.4度,台中、高雄低溫也在 14、15度。

平地溫度溜滑梯,玉山也降下入冬第二場雪,凌晨2:00到3:00,積雪大約1公分左右,玉山觀測站,無論是草地、欄杆、偵測儀,通通覆蓋一層薄薄的雪,樹枝更像是急凍一樣,水汽充足,讓玉山白了頭,成了銀白世界。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整個溫度方面還是持續偏冷,那一直到週一清晨開始,各地的低溫大概會有1度到2度的回升。」

氣象局表示,由於呈現乾冷,除了東半部雲量較多以外,西半部幾乎都可看到陽光,北台灣高溫可回升到17度,中南部約24、25度,但入夜之後,北台灣仍可能下探11度低溫。

冷氣團到週一就會減弱,不過降雨又會趨於明顯。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在我們的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這邊,還是比較容易有些短暫雨,甚至在中南部局部地區,也會偶爾飄一些雨。」

冷風吹來,圍巾、大衣終於派上用場,但日夜溫差大,心血管疾病患者,保暖工作可千萬不能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