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氣污染嚴重 民眾健康受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日訊】中國,目前已經成為世界上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中國的許多大中型城市,幾億人口面臨著空氣中隱形殺手的威脅。污染企業增加,再加上採礦的污染,是造成空氣品質下降的重要原因,我們的記者,獨家採訪來自污染地區民眾的反應,帶您一起來瞭解。

已經有科學資料證明,PM2.5與肺癌、哮喘等疾病發生密切相關。而PM2.5正是形成灰霾天氣的元兇,在中國,污染企業增加是造成空氣品質下降的重要原因。

遼寧撫順市紀女士表示,當地色素炭黑廠排放的廢棄嚴重污染環境,很多人得癌症,受不了污染的居民大都搬走。

紀女士:「粉塵特別大,菜地表面上都是那黑灰啊,山哪都已經變成黑色的了,原來的樹都是綠的,現在都變成黑的了,井水都污染了,得肺癌的差不多20個吧,癌症死亡的現在是28個。」

內蒙古一個小村莊隨處可見工廠煙囪不斷排放出濃煙,這裡罹患癌症和呼吸道疾病的人很多。

五台窪村王先生:「都是黑煙,那個煙氣,黑煙都那兒排氣啊,背也疼,啥也疼。」

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准格爾旗納日松鎮景福煤礦露天開採破壞環境。靳家梁村靳先生表示,2007年當地房價每平米1500元左右,目前每平米9000元,村民買不起房子,搬不了家。

靳先生:「房子都開裂了,沒水之外還有粉塵污染,莊稼今年幾乎是沒收成,小米土豆這類的。06補償下來以後,不夠我買一套房,房子都那麼貴,一平米一萬,剛跌一成也就是9千。」

據環保部稱,目前,中國城市大氣環境品質較差,與世界衛生組織環境空氣品質指導值有一定差距。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