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嘉年華 五千民眾八卦山共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日訊】一年一度的八卦山美利達盃以及單車嘉年華,12月3、4日在彰化八卦山舉行,預計將吸引五千位民眾一起騎單車,體驗騎單車的樂趣。

所有人奮力往前騎,希望能夠有好的成績。除了來自全國的車隊,還有來自瑞士以及美國、德國的車手來參加。就連狗狗也穿上車衣,吸引人們的目光。

主辦單位副總 鄭文祥:

「明天整個越野登山車賽,它的賽程、賽事跟賽道品質,大概是國際越野車登山車,這樣的一個水準。它有一定的難度跟一定的技巧,所以在國內應該算是第一次有這麼完整的,一個Off Road的一個賽事。」

現年23歲單車好手馮俊凱,與就讀國立臺灣體育學院碩士的曾筱嘉,分別獲得男子與女子冠軍。

車手 曾筱嘉:

「就是每天練習都很累,因為都是跟男生一起(練習),然後所以都要咬緊牙根跟著他們,不能放掉這樣子,如果放掉可能就是會落隊。」

車手 馮俊凱:

「就可能說在一開始的平路,就是路比較小,然後有些路段,路面表面不是很好,再加上就是管制的部分,就可能沒辦法達到完全管制,車子有時候會衝出來,這個要相當注意。」

參加活動人數眾多,選手希望主辦單位能注意賽道安全,讓車手們能夠安心競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