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當選後成立兩岸對話小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2日晚間召開兩岸記者會。指出維持台海和平,必須先在台灣內部取得共識,並表示如果當選將成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

在總統辯論會前一晚,蔡英文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兩岸政策立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代表民進黨提出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的主張,目的就是要化解國家認同的分歧,形成台灣與中華民國相互包容的多數共識。這樣的主張,獲得超過七成的民意支持」

蔡英文說,維護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而在這之前,台灣內部應該要形成共識。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過去三年多,馬政府的兩岸決策缺乏朝野的共同參與,也缺乏全民的溝通信任,因此淪為一人一黨決斷,無法形成台灣社會的多數共識。」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明年,如果我當選總統,絕對不會像馬總統把兩岸議題當作一時的政治操作,也會與過去陳前總統處理兩岸關係的方式有所不同。」

最後蔡英文表示,如果當選總統,會持續與對岸溝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們認為,理解與溝通是建立互信的開始,民進黨政府沒有理由不能與對岸好好坐下來談。明年1月14日贏得勝選之後,我們將成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

蔡英文並表示,新政府不會貿然終止兩岸已經簽署的協議,不過人民如果有疑慮,政府也會依循民主程序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