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外交 甜甜陽光啟程赴英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星期六(2011年12月3日),作為中英大熊貓科研交流大使的「甜甜」和「陽光」離開了飄雨的四川,遠赴同樣也是飄雨的英格蘭。

中國西南大熊貓繁育中心的飼養員們向「甜甜」和「陽光」依依不捨的告別。這兩只像徵甜蜜和陽光的大熊貓被關進定制的集裝箱,將乘坐專機,於12月4日抵達愛丁堡。

中共近十幾年來一共向國外租借十多只大熊貓。根據媒體報導,大熊貓租借決定動輒觸動各國政府高層與中共當局機密談判,可見中共對熊貓外交的重視。

當地民眾羅雲清(音譯)有感而發的說,大熊貓要離開中國真是可恥。

「這麼可愛的一對大熊貓要離開中國真是有點可恥,不過也為它們能去國外體驗新環境而高興。我想英國人民會將它們視為自己的國寶,就像中國人一樣。」

在中國,因為砍伐和快速的城市化,大熊貓的生存仍受到威脅。中國約有1600只野生大熊貓,幾乎全部棲息在四川。而有大約300只大熊貓被圈養在世界各地。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