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兄弟會 獲埃及議會多數席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4日訊】埃及第一次國會大選,首輪的初步結果出爐,伊斯蘭兄弟會所成立的「自由公正黨」囊括將近4成選票,獲得下議院中的多數席位,伊斯蘭政黨也一如預期,總共拿下三分之二的選票,而這次下議院選舉投票率更創下6成2的新高。

這次選舉是埃及60年來第一次自由選舉。選舉結果顯示,穆斯林兄弟會所創辦的黨派「自由公正黨」,獲得將近4成的選票。

自由公正黨副主席艾里安表示,下一屆議會,將平衡的代表所有的政黨,他估計將有11到13個政黨參與議會。

伊斯蘭兄弟會是埃及政治組織,因長期致力於慈善活動,而贏得窮人的支持。

在穆巴拉克時代,這一組織雖然被正式禁止,但卻在一定程度上被允許活動。今年2月11日,穆巴拉克的統治被街頭抗議推翻,穆斯林兄弟會也從此希望在埃及政治中佔據一席之地。

艾里安強調,自由公正黨的主要議題是帶領埃及走上民主的道路。他說,現在談論議會的結構還太早。我們需要和各方合作,完成民主轉變的過程,選舉新的議會和新的總統,制定憲法,以求實現我們夢想之中的政治和民主體制。

埃及是阿拉伯世界中人口最多的國家,多年來一直是美國的堅定盟友,致力於保持與以色列的和平以及反對伊斯蘭極端主義。

反對派指責,兄弟會的自由公正黨使用廉價的食品和藥物來左右選民,並違反選舉法規在投票站外遊說選民。他們還警告,兄弟會將試圖走向伊斯蘭宗教統治。

兄弟會則指責反對派試圖挑起對伊斯蘭統治的恐懼,強調將採取溫和的政治姿態,不會損害依賴外國遊客的埃及經濟,並保證讓基督教徒不必擔心。

新唐人記者 陸遠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