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韓國人參第一品牌 洛城設專賣店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219)說到保持身體健康,現在天氣漸冷,大家都有冬季進補的習俗。人參又一直是保健品中的珍品,產自韓國錦山郡的人參是最上品的。加州洛杉磯就有一家專賣店,專門提供錦山郡的上等人參。

您知道世界上最大的人參出口國是誰嗎?答對了,就是韓國。高麗人參因此得名。其中以錦山郡產的人參則是最上品。為了把這排名第一,被韓國人視為神奇的草藥推向世界舞臺,錦山市政府卯足了勁,在洛杉磯設立了第一個美國專賣店。副市長遠渡重洋,親自為店面剪綵。

人參自古以來被中國人視為上等補品,歷史優久的神農本草經也把其歸為藥草。經由現代科學實驗證明,人參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叫做皂甙,對增加人體免疫力有很大的幫助。

錦山市副市長:「人參最重要的元素是人參皂甙,錦山人參的人參皂甙最多。」

緊接開幕儀式之後是一場人參講座,主講人是來自韓國的成洛戍博士。在接受採訪時成博士談到了錦山人參從種植到加工的品管過程。

錦山國際人參藥草研究所所長成洛戍:「錦山郡採用GAP農業標準栽種人參,加工設備符合GMP標準,所有產品通過ISO認證。」

錦山位於韓國的中西部,郡內百分之七十以上是山地和盆地,夏天炎熱,冬天酷寒,溫差很大,加上特殊的土壤土質,形成一種獨特且適合人參生長的地理環境,使其產出的人參在皂甙的種類和含量上都是世界之冠,從11月下旬起,來自錦山的共同人參品牌----錦紅在加登格羅夫市的專賣店正式與大家見面。

新唐人記者安妮、張軼淵洛杉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