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危機波及 斯洛維尼亞恐變天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斯洛維尼亞共和國星期天(12月4日)舉行大選,預料中間偏右的在野黨將重新執政。而目前的民調顯示,執政的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恐怕會成為又一個歐債危機的犧牲者,總理巴荷(Borut Pahor)已經因為國內失業率飆升和債信遭到降級受到批評。

前總理詹沙(Janez Jansa)領導的中間偏右「斯洛維尼亞民主黨」(Slovenian Democratic Party)目前最被看好。詹沙承諾,如果勝選將削減預算赤字、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並提高退休年齡。

詹沙當天投完票之後表示:「我希望投票率能夠高,因為如果投票率高的話,選舉結果的合法性也會高。我們也希望斯洛維尼亞能夠選出一個強而有力的新政府,也希望新的國會能夠改變批准程序,讓新政府在兩週內而不是兩個月內上任。我希望投票結果能夠令人信服。」

面對這次大選,首都盧布爾雅那的居民希望新政府能夠聚焦經濟復甦。

學生久斯‧科倫(Jus Koren)說:「我希望有些事能夠發生好的轉變,經濟啦、更多的工作機會啦,但我不抱太大的期待。」

居民波新傑(Jozica Bohinjc)說:「最重要的就是年輕人的就業要有所成長。」

盧布爾雅那市長楊科維奇(Zoran Jankovic)目前民調位居第二。當天投完票後,楊科維奇表示自己還是非常樂觀。

楊科維奇:「我們承諾提供公共教育和健康保險,我們一定會使人民重新展開笑容。」

投票將於當地時間晚上七點結束。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