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科大整合專利 建構社區安全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5日訊】您能想像未來的居家設備,該有什麼樣的功能呢?吳鳳科技大學日前建構「社區安全聯防教育屋」,展示未來居家遠端警示、節能省電、健康照護、消防安全等監控功能,是全臺唯一的「社區民眾居家安全教育」實驗示範中心。

學生 馬羽威:「因為現在老人非常多,獨居老人也非常多,所以廁所我們有一個感測器,感應到他,例如昏倒或是洗(洗澡) 太久,我們就會有感應。」

吳鳳科技大學完成社區安全聯防監控系統,建構全臺唯一的「社區安全聯防教育屋」,要讓居家安全更有保障。

吳鳳科大安全科技系主任 連煥成:「把居家安全、防盜驅趕、人員的辨識,還有健康照顧、智慧生活、消防防災,都把它結合起來,達到互相居家安全的照顧。」

吳鳳科大學生 紀惠桐:「現在色狼很多,我們在女廁那邊有安裝防狼裝置,有一定分貝頻率的時候,就會有感測到會有警報聲響起。」

而隨著高齡化社會的到來,未來社區發展,老人在家安養的問題也越來越重要,有了聯防監控系統後,希望能更好的照護家中老人。

吳鳳科大安全科技系主任 連煥成:

「那如果用我們的系統的話,他可以很放心的上班,他可以隨時從手機,從電腦銀幕看到他的家人,可以跟他對話,可以知道他現在的情況,是不是需要我們去跟他做救治的動作」。

「像這次所謂的國寶茂伯,他就是少了這個系統,如果他有這個系統的話他第一時間,他的醫療單位,就可以馬上產生救護的動作。」

社區安全聯防教育屋,將提供安全教學參訪,加強產業合作,讓社區安全無死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