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雕藝術 餐飲業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5日訊】您知道嗎?鹽巴除了可以調理食物外,還能捏塑出各式各樣有趣又可愛的小玩偶,「食材造形藝術中心」主廚黃銘波(阿波師) 利用鹽巴、澄粉和顏料,帶領大家認識新興的鹽雕藝術;而看起來像紙黏土的鹽雕素材,不僅可以用來做料理盤飾,而且還可以是最佳的伴手禮。

這些可愛到不行的「小玩偶」,可是用鹽巴捏塑出來的喔!

學員 許小姐:「從來沒有玩過這種東西啊!」

學員 李同學:「很像小時候在玩黏土那樣,還滿好玩的。」

學員 陳小姐:「很好玩,就跟以往的東西不太一樣。」

學員巧思創意的鹽雕作品,琳瑯滿目,有的簡直就跟真品一樣,讓人看了垂涎三尺。

學員 李同學:「我們是餐飲科,幾乎想到的都是食物。」

學員 曹先生:「這些以前都滿常做的,所以就想說,用鹽雕來試著呈現以前我做過的東西。」

學員 李同學:「(鱷魚)頭部跟那個腳比較難做,完成之後,很有成就感。」

那麼鹽巴是怎樣變成有趣又可愛的「小玩偶」呢?

主廚 阿波師:「鹽巴是乾的、散散的,那我們在裏面把它加澄粉,澄粉就是我們做水晶餃那個粉啊,然後有一半把它燙熟,讓它有黏性,那就可以(攪)和在一起,有一個塑型的一個基礎在裏面。」

要做出光亮、栩栩如生的「小玩偶」,可是有訣竅的。

主廚 阿波師:「濕度的控制,它濕度才會黏在一起嘛,還有就是手感,比如說我今天要做一個企鵝,它的比例要抓好。」

主廚 阿波師:「從一些小品的開始,一些小東西,圓的!橘子、柳丁、南瓜、聖誕帽、奶瓶,這些小品開始,這個都是一些塑型的基礎。」

「鹽雕」由於成本低、可塑性強,加上可以保存,不但開拓了餐飲業者的新商機,也讓消費者有了新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