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抵蘇格蘭 新唐人記者被拒入場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憨態可掬的大熊貓人人喜愛。所以當中國的兩只大熊貓一抵達蘇格蘭,就引發了眾多媒體的關注。 但是新唐人記者前往參加愛丁堡大熊貓新聞發佈會時,卻遭到了拒絕。可愛的大熊貓被蓋上了政治的烙印。我們來看看英國記者Stephen在蘇格蘭的報導。

英國的冬季略有寒意,兩只大熊貓星期日順利抵達蘇格蘭。作為禮物的“甜甜”和“陽光”來自四川省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以940萬美元的成本,租借10年。

包括中方代表在內的國際媒體,參加了歡迎大熊貓的新聞發佈會,負責接待大熊貓的公關公司負責人韋伯•善維克先生,開始歡迎新唐人記者的到來,但是當媒體記者名單交給中國領事館過目之後,公關部告訴新唐人記者,他們的邀請被取消,而且沒有進行進一步解釋。

因為新唐人是獨立公正的海外媒體,對中國大陸的人權和信仰迫害進行客觀報導,長期被中共當局視為眼中盯。

當時在場的媒體很多,其他英國主流媒體記者對新唐人被拒絕,感到非常吃驚。

ITV記者安格斯.沃克:“英國應該有新聞自由,如果大熊貓意味著我們的政治家不能提出中國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和人權問題,那麼他們就是迎合中中共。”

中共近十幾年來一共向國外租借十多只大熊貓。根據媒體報導,大熊貓租借決定,動輒觸動各國政府高層與中共當局機密談判,可見中共對熊貓外交的重視。

2006年,中共借給台灣兩只大熊貓,他們的名字是“團團”和“圓圓”,表明瞭中共明確的“統一台灣”的政治意圖。

還有兩週,蘇格蘭人民就可以一睹這兩只大熊貓的風采了。但是他們背後代表的政治意義,給這對“熊貓禮物”埋下了陰影。

新唐人記者stephen 蘇格蘭愛丁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