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九省市霧大 北京空污交通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6日訊】12月4日到5日,北京等大陸9省市仍然是大霧彌漫。大霧天氣嚴重影響了交通,許多地區高速公路被迫關閉,數百航班受到阻礙。空氣的嚴重污染,也對民眾健康造成很大威脅。

北京市居民表示,4號晚上的霧氣特別大,能見度只有十幾公尺到20公尺左右,呼吸也感到不舒服。另一位女士指出,5號早晨的霧氣也仍然很大,開車時距離很近都看不清楚。

北京市居民:「昨天晚上霧很大,最糟糕的時候,比如說我開車,我前面這輛車我可以看到,再往前這輛車看不到了。」

一位天津市的女士表示,他們那裡的霧氣也很大,市裡好一點,越向郊區霧氣越大,高速公路都封閉了。

天津市女士說:「這邊下雪了,下得不大,霧還特別大,那個霧,我看不見了,對面都看不見了。」

大霧彌漫對交通造成了嚴重阻礙。4號早晨,北京城南部多條高速公路被迫封閉。而截至5號上午,首都國際機場也因大霧有近百個航班受到影響。山東、江西省內多條高速公路也因受大霧天氣影響暫時關閉。

由於環境污染,大霧使空氣中的污染物濃度迅速積累,各地醫院前來就診的呼吸道疾病的年輕患者也大量增加。

不過,儘管北京濃霧嚴重,環保局官方網站卻表示只是輕度污染。而美國大使館4號晚間發布的最新空氣質量指數監測濃度為522,已經突破最高數值500,所以健康提示為「指數以外」,不少網友驚呼北京空氣污染程度「再次爆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鄭欣 特約記者田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