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俄選舉舞弊 千人籲普丁下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6日訊】數千名俄羅斯人5號聚集在莫斯科中心,抗議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在這次杜馬選舉中舞弊的行為,並要求總理普丁下臺。

這次統一俄羅斯黨在國家杜馬選舉中,支持率遽降,但仍以49.54%的得票率保持第一大黨地位。當天,數千名抗議者冒雨在莫斯科中心示威,抗議選舉結果造假,並高喊「可恥」、「改革」、「沒有普丁的俄羅斯」等口號。

俄羅斯最大反對黨自由民主黨領導人雷日科夫表示,統俄黨實際得票應該遠遠低於官方資料。

俄自由民主黨領袖 雷日科夫:「大約10%到15%的選票是通過堵塞選票箱、弄虛作假以及重填選票而得到的。統俄黨真實票數不會超過35%,甚至可能更少。他們在人口超過100萬的城市遇到了最為災難性的情況—只得到了20%到25%(的選票)。」

另一名反對派重要人物涅姆佐夫表達了相同的看法,並表示將立案偵查。

俄反對派領袖 涅姆佐夫:「我們掌握著數千項關於他們如何偽造選票、到處活動、堵塞投票箱等等的事實。我們現在打算成立一個小組,以刑事案件對付這些害蟲。」

俄反對派博客名人納瓦爾尼也表示,普丁在任內什麼都沒做,現在回過頭來看,人們才意識到他們什麼都沒得到。

普丁曾被塑造成有教養的政治強人形象,但俄羅斯民眾對此似乎已經有所厭倦。很多深受腐敗之苦的選民認為,統俄黨是一群騙子加小偷,對目前的貧富差距表示反感。有分析家說,克里姆林宮越來越難以控制國家和民眾,「現在已經越來越難以組織能夠顯示民眾支援現政權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