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抗議升溫 莫斯科高度警戒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俄羅斯議會選舉結束,儘管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強調選舉過程公正而民主,不過,數千名抗議者走上莫斯科街頭,抗議普京執政的統一俄羅斯黨在這次杜馬選舉中有舞弊行為。星期二(12月6日),俄羅斯增加警察佈署在莫斯科市中心。

數千名抗議者星期一冒雨在莫斯科中心示威,抗議選舉結果造假,並高喊「可恥」、「改革」、「沒有普京的俄羅斯」等口號。

抗議活動一直持續到星期二。俄羅斯警察增加部署在莫斯科市中心,對可能的進一步反對派抗議活動加強戒備。

而克里姆林宮青年組織在紅場附近舉辦的選後演唱會舞臺上,則懸掛著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的巨幅海報。

這次俄執政黨統俄黨在國家杜馬選舉中,支持率劇降,但仍以將近50%的得票率保持第一大黨地位。

來自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的選舉觀察員們報告說,選舉中出現了許多違規行為。美國方面已對此表示嚴重關切。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