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信用評級警告帶低歐亞股市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國際金融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有關整個歐元區面臨信用評級下調命運的警告,令歐洲和亞洲股市做出緊張反應,歐洲股市和歐元以及亞洲股市星期二出現下滑。

美國和歐洲股市出現大幅跌蕩,歐元兌美元的匯率也應聲下跌。

日本、香港、韓國、澳大利亞等主要亞洲股市星期二當天全部出現下滑。

標準普爾發佈聲明稱,已經將歐元區17個國家中的15個列入負面觀察之列。

該機構警告說,如果本週五的歐盟峰會無法就解決歐債危機達成行之有效的方案,這些國家的信用評級都可能遭到下調。

這意味著目前享有最高的AAA信用評級的德國、法國、荷蘭、奧地利、芬蘭和盧森堡也有50%的可能將會面臨信用級別下調。

標準普爾董事總經理克雷默:“在我們看來歐元區的金融危機從範圍上來說已經不是個別國家的危機,而是系統性的發展。”

但歐元集團主席容克批評說標準普爾的警告過於誇張,歐元區有能力應對危機。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一在法國首都巴黎討論歐債危機後指出,歐元區需要達成新的協議以應對危機。

他們提出需要對歐元區國家預算案進行更為嚴格的監督,對出現赤字的國家進行懲罰。

標準普爾表示他們將在週五的歐盟峰會後作出評級結論。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