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大學遷校再延 學生打砸抗議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貴州大學蔡家關校區,近日爆發學生砸桌椅、扔酒瓶、放鞭炮洩憤。據了解,學生不滿校區搬遷時間一再跳票拖延,很多學生已經打包好了行李準備搬家,還有些住在外面的都把房都退了,如今學校突然宣佈不搬了,引發學生極度不滿。

貴州大學蔡家關校區學生宿舍,2號晚上熄燈後,學生紛紛將宿舍內的桌、椅、鞋子、書、酒瓶等雜物往樓下扔,一片漆黑的校區不斷傳出物品摔落的聲音,伴隨著學生歡呼鼓譟的聲音,偶爾還出現焚燒東西的火光,有人甚至把滅火器也拋下樓,砸毀了幾輛停在宿舍樓下的汽車,多部汽車擋風玻璃破裂,有的車頂凹陷,宿舍前面地上一片狼籍。

蔡家關校區辦公室人員,7號向記者表示,打砸的只是少數個別人的行為。

校區辦公室:「這個是個別現象,這個任何學校都有人……嗯,而且是……這個就是很個別人。」

據該校學生在微博和論壇上表示,學校從八月底發出搬校通知後,搬遷時間一改再改,最後確定12月2號到4號搬,到了搬遷日子又說不搬了,已經搬了的學生又被趕了回來,在校外住宿的學生把房子都退了,導致現在沒地方睡覺了。校方宣傳部人員向記者解釋,拖延搬遷是因為新校區有安全隱患。

校宣傳部人員:「我們建了一個新校區,但是因為搬遷我們考慮到學生安全問題, 我們推遲了幾天搬遷,現在學校重新確定了可靠的搬遷時間,另外一方面跟學生解釋推遲搬遷是因為有些安全隱患,我們還沒有解決好」

至於學校所重新確定的可靠搬遷日期,這位宣傳部工作人員表示,董事會還沒有發文,所以不能對外透露。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