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無疆界 尊重生命期待你關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7日訊】台灣人愛狗,不過流浪狗的問題也相當嚴重,帶您來到嘉義的一所流浪狗收容中心,看看這些默默付出的照顧者,如何細心照料,不放棄的照顧每一隻流浪狗。一起來關心。

這是一隻又老又病的被收容的老狗,已經十三歲了,走路總是顛顛晃晃的。這隻哈士奇,眼睛出現問題,更慘的是牠的聲帶已經被割掉了。這隻是名貴的西藏獒犬,也經過了流浪,走進了護生園。

護生慈善會總幹事 陳淑英:

「CASH牠當初是嘉義縣環保局是因為民眾通報,牠是受傷在路旁,我們去把牠帶回來,牠基本上已經癱倒在那裡。牠的狀況是基本上牠會沒有辦法控制排泄,整個後腳已經萎縮了。因為牠長期還有皮膚病,牠現在目前的狀況是緊張就容易大小便沒有辦法就失禁。可是如果好好安撫牠的話,牠情況會比較好。 」

護生園中,不少身價不凡曾經受寵的名犬,曾幾何時,主人棄之不顧淪落到護生園。現在在護生園中,經過一段保養照顧,加上適當的運動,有些已經恢復原有的狀態,可以出來亮相,等待領養。

領養者 陳小姐:

「我原本就喜歡狗,原來要去買狗,聽到公園說有領養流浪狗,就來領養流浪狗。 」

熱心的張女士,單獨收容了十多隻的流浪狗,不過卻遭到了另類的看待。

善心人士 張美珠:

「說我收養流浪狗是言行異常,我在社會上面,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公平的事情。」

護生慈善會理事長 陳幸枝:

「我們現在看到的路上比以前少很多的流浪狗。但是這些流浪狗跑到哪裡去?跑到我們正德裡面來了。現在我們正德裡面,現在差不多維持在一千兩百隻以上。」

照顧流浪狗的成本,已經不是少數人所能長期負擔,他們希望,有更多的民間善心人士和政府一起共同來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