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成交量凍 陳沖:按規範穩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7日訊】在亞洲股市全面上揚、大型權值股走穩的帶動下,加上早盤具政策指標的金融族群全面走揚激勵,台股上午以跳空上漲54點開出,重新站回7000點大關,不過,隨著市場在週五舉行歐盟高峰會前,觀望氣氛持續濃厚的情況下,市場交投仍不具熱度。那麼面對台股成交量近期低迷,還一度創下近3年來新低。行政院副院長陳沖今天(7日)表示,市場的信心恢復要一步一步來,至於國安基金何時進場?陳沖說,國安基金的啟動有一定的規範,行政院和委員會會保持密切聯繫。

行政院副院長 陳沖:「一定是在符合法律規定,委員會,委員也都認同的情況之下國安基金才會啟動,其實我們跟國安委員啊,都有密切保持聯絡,常常會請教他們議建這樣子。」「以我的立場是,我們按照規距,很有節奏的來穩定這個金融市場。」

陳沖在週三早上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國安基金是委員會組織,進場必須符合法律規定,也就是必須在委員會成員全部認同的情況下才能啟動;目前行政團隊與國安基金相關委員保持密切聯繫,會隨時請教、建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