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烏坎數千村民再抗議:打倒貪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7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大陸各地持續發生大量抗議活動,廣東陸豐市烏坎村民,從4號以來,每天都有數千人靜坐堵路抗議,漁民罷漁、市場罷市,抗議市政府不作為,包庇盜賣土地的貪官。帶您來關心。

廣東陸豐市烏坎村數千村民,上個月連續幾天拉橫幅、舉標語遊行,不分老少,高喊「打倒貪官 還我土地」,場面令人震撼,當時陸豐市代理市長邱晉雄承諾,對村民的訴求會進行調查;然而,10多天過去了,承諾並沒有兌現。

廣東烏坎村民:「一直以來(市政府)都沒給甚麼答覆,而且他現在發通之下來說甚麼3號的時候就已經把事情解決,說花了多少億下來給我們分甚麼,一切都是假的,一分都沒有分到,全部都是假的。」

市政府在12月3號對外界表示,「塢坎事件」已平息,並宣稱已向村民發放補償金;村民得知此事後群情激憤,痛罵政府謊話連篇;從4號開始,村民再次上街靜坐抗議。

廣東烏坎村民:「前天(4日)的時候市政府有人下來調查,然後市民(村民)要去訴說意見而已」

廣東烏坎村民:「(今天(6日)去了多少人靜坐呀)好多人,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去了,數都數不清,百7、80的人都去了」

廣東烏坎村民:「我們整個村1萬多(人)囉,去了(靜坐)起碼去一半囉。」

村民透露,市政府不但包庇盜賣土地的貪官,甚至反控烏坎村有黑幫份子騷亂,村子口近期每天出現多輛警車徘徊。

廣東烏坎村民:「市政府現在還一直在包庇(貪官),現在他們反到過來把我們村民說成是黑幫子,自己暴亂,市政府現在反倒過來抓我們這些人了。」

記者6號多次撥打市長辦公室電話,但無人接聽。據了解,烏坎村從1993年以來,已有八成集體土地被村官違規出賣,村民要求市政府立即清查過去的土地交易情況,並收回被違規出售的土地。

新唐人記者 陳漢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