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汙監測破表 北京:輕度汙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7日訊】中國大陸北京和周邊地區這幾天連續出現灰霾天氣。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空氣監測儀顯示,空汙指數已破表,不過,北京市環保局,卻堅稱只有「輕度汙染」。

中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大霧籠罩的範圍包括山東、安徽、福建、江西及河南省。星期二(6日),北京首都機場因平流霧影響,能見度只剩下200到400公尺,當天362個航班被迫取消。

由於當局衡量空氣汙染的標準不一樣,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PM2.5空氣品質偵測成了微博的熱點。中國多數城市測量的是2.5到10微米的顆粒物,因此不容易測出空氣污染微粒。

但醫學上表明,2.5微米的微粒物質就可進到肺泡裡,對心血管、對神經系統和呼吸體統造成傷害。但北京環保局卻選擇性的只公佈PM10監測結果,把PM2.5的監測結果以「只供科學研究」為由拒絕公開。

國家氣象局表示,由於受強烈冷空氣南下影響,持續多日的大霧將自北向南將快速消散後,將迎來一波低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