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夯 醫療旅遊創新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7日訊】隨著行動裝置上的APP應用程式,越來越受歡迎,衛生署推出「台灣醫療旅遊APP」,擁有正體中文、簡體中文和英文三個版本,提供全球民眾便利、即時的醫療旅遊資訊。

您想放個假好好出去玩,但是又覺得好久沒有健檢,而不放心嗎?現在醫療旅遊APP來幫你!

外貿協會接受衛生署委託,設計製作「台灣醫療旅遊APP」,結合智慧行動裝置和衛生署國際醫療會員31家醫院,讓國內外的旅客,隨時獲得最及時的醫療資 訊。

行政院副院長 陳沖:「如果你在海外旅遊發生健康受威脅的狀況的話,是又徬徨又孤獨的時候,這時就要一個非常體貼的APP出現。」

彰濱秀傳醫院總裁 黃明和:「APP是相當好的工具,而且用在我們的健康醫療相當好,那會做的人不知道我們醫療要給什麼東西,那一般民眾要知道什麼東西,所以我想這三方面要結合在一起。」

「瘋台灣」主持人Janet現場說明APP便利性,將醫療旅遊APP的特點完整呈現。

透過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就可以下載,每個區域最具代表性的旅遊景點、以及醫療院所的完整資訊。與會的醫美業者也躍躍欲試。

醫美診所經理 楊曜彰:「醫美市場在台灣,不管在台灣還是其他地方,是很蓬勃發展,那APP這樣的做法是一個很好的開始,由國家力量去推動。」

根據衛生署資料顯示,民國97年來台國際醫療旅遊的人數只有2500人,99年已經超過15000人,整個產值也達到38億台幣,台灣醫療旅遊APP的推出也成為亞洲第三個由衛生主管機關推動的醫療旅遊APP。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