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吊費汽車減單車增收 民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7日訊】台北市的鐵馬族注意了,最快明年下半年,違規腳踏車被拖吊要開始繳交拖吊費,拖吊加上保管費,最少要付125元,可是汽車拖吊費卻被調降100元,這讓騎腳踏車的人很不滿,質疑這該不會在劫貧濟富,對此台北市政府解釋,自從今年委由民間拖吊後成本增加,才會增收拖吊費。

學生沒錢買車,天天騎腳踏車轉捷運通勤,一聽到腳踏車被拖吊,未來領車可能要多收125元,但汽車卻少收100元,很不滿。

民眾:

「不合理,畢竟市政府沒有提供夠多腳踏車位,這是第一點。第二點的話,就是腳踏車本身售價本來就比汽車便宜非常多。」

民眾:

「當然不太能接受,因為其實政府在宣導所謂節能減碳這個東西,應該是要鼓勵人民多騎腳踏車,這樣的話應該是設置更多腳踏車停車格,然後(汽車)停車格可能應該要減少。」

台北市交通局新修訂自治條例,汽車拖吊費要從1000元降到900元,改為半天計費,這對開車的人來說很好,可以少繳100元,可是市府卻把腦筋動到腳踏車上,本來腳踏車不收拖吊費,以後要收100元,還要外加25元的保管費。

台北市交通治理科長 蘇福智:

「常態性的派勤,常態性的做這一方面的移置拖吊,當然會有一些成本上的問題,就法理上來講應該是要收取一些規費的部分是必要的。」

違規腳踏車一一被掛上勸導單,從今年六月起,除了捷運科技大樓站、公館還有台大周邊,都開始常態拖吊,未來可能還得多付拖吊費,違規固然不對,但停車格不夠,腳踏車又該何去何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