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出口區慶45週年 傳產年終勝電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7日訊】今年是高雄加工出口區建成45週年又欣逢建國百年,加工處特別策劃嘉年華會、員工變裝遊行、大舞台歌星節目秀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雖然行政院經建會公布,11月景氣信號轉為低迷的藍燈,不過還是有好消息,傳統產業今年年終獎金可望勝過電子產業。

加工處以「光彩100 ;亮麗45」為主題,由加工區內員工組成變裝遊行,首先是歡樂的迪士尼浩浩蕩蕩地出發,可愛的迪士尼花車、造型奇特的向日葵、真人版的布袋戲、埃及的法老王個個都在比創意、趣味性,共29支隊伍員工及眷屬熱情活力的繞行園區一周。

園區內員工:「Happy birthday」「加工出口區生日快樂」

楠梓園區上設置285個園遊會攤位,邀約區內員工及眷屬、楠梓園區附近里民約1萬2,000人參與加工區的盛事 ,園區內熱熱鬧鬧的人群中,員工心裡還是會問今年的年終獎金有多少?

機車製造公司營業專員 吳文傑:

「機車製造今年景氣還不錯,年終獎金發4個月。」

縫紉機公司設計師 鄭乃綺:

「我們是固定是1.2個月,但是公司今年有成長的話,會額外再多發獎金。」

檢驗科技公司品質經理 甘正龍:

「應該去年的水準,應該還有」

經建會公布今年10月景氣對策燈號,連續第三個月出現代表景氣趨緩的黃藍燈,景氣對策信號分數則從9月的21分小減為20分。

車頂行李箱製造公司業務經理 李永億:

「目前還沒有受到景氣的影響,所以還是很平順的在出貨,業績還是有成長。」

縫紉機公司設計師 鄭乃綺:

「公司目前都不受到大環境的影響,目前都正在加班中。」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沈榮津處長:

「今年是這樣,傳統產業真的是不錯,電子業可能慢一點應該比較明朗,現在景氣來說的話,以今年可能就是會慢慢下來,大家都在觀察就是明年第一Q,第一Q是一個關鍵,大家都還在觀察明年的第一Q的情況。」

傳產製造業傳出好消息,在歐債風暴下,基本面遠較電子業樂觀,傳產股是否撐起年底行情,也成為各方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