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選舉傳舞弊 戈巴契夫籲重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8日訊】繼續我們將鏡頭轉到俄羅斯,反對黨星期三表示,他們計劃對12月4號舉辦的國會下議院選舉結果提出執政黨做票及舞弊起訴,與此同時,抗議選舉舞弊,反對普丁執政長達12年的示威還在持續,自12月5號以來,已經有約1千人遭到警方拘捕,其中包括多名記者。前蘇聯最後一位領導人戈巴契夫呼籲,俄羅斯政府應該取消有爭議的選舉結果,重新舉行大選。

生活黨領導人雅夫林斯基(Grigory Yavlinsky)在莫斯科召開了新聞發布會。

生活黨領導人 雅夫林斯基:「我們的選票在一些投票站中減少了好幾倍,總計結果減少了不少於兩倍,我知道我們在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的確切選票,大約有20%,在莫斯科的許多投票站,我們都獲勝了。」

他表示,生活黨計劃對國會下議院選舉存在舞弊的情況,提出訴訟。

生活黨領導人 雅夫林斯基:「我們將上法庭要求刑事立案,我們知道這將涉及成千上萬的民眾,但我們將這麼做,我們將採取各種方法,努力讓這次(國會)大選結果能夠取消。」

俄羅斯第六屆國會下議院選舉12月4號在全國舉行,總計7個政黨對450個席次展開激烈競爭,據投票結果顯示,只有4個政黨跨越法定比例,在國會下議院取得超過7%的門檻,而這4個政黨全都是改選前在俄羅斯擁有議席的政黨。

過去幾天,抗議俄羅斯總理普丁領導的執政黨存在舞弊的示威活動持續蔓延,莫斯科和聖彼德堡總計有約1千多人被捕,反對黨領袖寧左夫、里莫諾夫和米特洛金等人都先後被警方居留後釋放。

人權組織大赦國際呼籲俄羅斯當局釋放所有被捕人士。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指出,選舉結果並未反映出真實民意。當局現在只有一種選擇,就是廢除這次選舉的結果,並重新舉行選舉。如果政府忽視民意,可能喪失民心,發生動亂。

目前俄羅斯民眾透過臉書和推特串聯,號召星期六在克里姆林宮附近和其他城市舉行更大規模的示威遊行。

在群眾持續示威的同時,現任總理普丁已正式代表執政黨完成2012年的總統大選登記,但分析人士認為,民眾對國會選舉不滿的態度,將使普丁面臨嚴峻挑戰。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