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紀念珍珠港事件70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8日訊】12月7號,美國舉行紀念珍珠港事件70週年活動。1941年的這天,日本偷襲珍珠港,將美國捲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紀念儀式在美國各地舉行,政府機構降半旗,追思當時喪生的官兵與民眾,其中最大的活動是在夏威夷歐胡島舉辦,參加者包括經歷珍珠港事件的倖存者和二戰老兵。

紀念珍珠港事件70週年活動在美國各地舉行,其中最大的活動是在夏威夷歐胡島的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中舉辦,許多經歷珍珠港事件的倖存者和二戰老兵也出席了紀念活動。

當年日本偷襲珍珠港時,唐‧斯特拉頓(Don Stratton)是亞利桑那號(USS Arizona)上的一名19歲的水手。

珍珠港倖存者一等兵唐‧斯特拉頓:「我用帽子裝了一些橘子,正準備拿去送給一位生病的同袍,他是我的同事,我們一起在軍艦上的焚化爐工作。事發前一天他才住進病房。(日軍)偷襲珍珠港時,炸彈穿過甲板,在第二塔樓的病房爆炸,他就這樣走了。」

日軍偷襲珍珠港,造成2,400多名美國軍人和平民老百姓喪生,1,170多人受傷。約20艘美國軍艦被擊沉或傾覆,珍珠港事件後的第二天,美國總統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在國會發表演講,正式向日本宣戰,投入二次世界大戰。

斯特拉頓擔心,現在很少有年輕人知道當時的災難性事件。

珍珠港倖存者一等兵唐‧斯特拉頓:「他們在學校教孩子1812年的戰爭,但你沒有聽到太多有關珍珠港的教學。我認為應該在公眾面前說出,以便它不會再次發生。」

在1941年那天服役於太平洋的6萬名軍事人員當中,目前倖存者只剩下約2,700人。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