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期限食品再賣 負責人收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8日訊】7日位於彰化的荷亞食品廠爆出疑似竄改商品有效期限,再以5折低價批貨給下游廠商,一個月就獲利千萬元,檢方調查後,認定該廠的負責人有串供湮滅證據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彰化檢警得知有疑似黑心產品出現,立刻到工廠載走上萬箱可疑產品,面對質疑,一開始食品廠的負責人還出面喊冤。

工廠負責人 陳政利(100.12.07) :

「來的時候就這樣了。(打印機作用是什麼)就是我們外面買散貨來,衛生局規定要有標示日期,所以我們用來打日期的。」

只是檢方在傳喚陳姓男子和他的妻子以及2名員工後,認為工廠的確有違法事證,負責人遭收押禁見。

彰化地檢署發言人 黃智勇:

「有勾串共犯,湮滅證據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負責人妻子新台幣十萬元交保,另外二名員工各三萬元交保。」

檢方查出,工廠負責人疑似和員工,先用藥水將食品或飲料上的保存期限塗掉,再以打印機和封膜機印上新的保存期限,重新包裝後低價賣出,只是消息傳出後,市場的下游廠商不敢再出來擺攤,民眾也對低於市價的即期品產生抗拒的心態。

聲源 市場攤販:

「今天應該不會出來擺攤了,出來只是浪費擺攤租金,沒人敢買了。」

民眾:

「(以後還敢買嗎)不會。(價格很低的話)不會。」

民眾:

「以後便宜的我都不敢買了。」

民眾對於低價的即期品紛紛走避,檢方也先將查獲大約5公噸的可疑物品銷毀,避免流入市面,讓不知情的民眾吃下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